第8期藏龙经贸论坛: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365游戏大厅官方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26

为切实推进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做好申报书选题论证工作。2023年12月20日下午,在明辨楼509研讨室我院继续召开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赵颖副教授,近五年赵教授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具有丰富的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和主持经验。本次活动既是赵教授自身经验分享,更是我院青年教师2024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选题的论证会。学院青年教师10余人参加了此次选题论证会。

论坛会上,赵颖副教授首先“数”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以数据为导向,指出申报项目应具有的准备条件,选择合适的申请类型,引导教师们在实际项目中关注并运用科学问题属性,以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水平。赵颖副教授还提出,要增加申报有效论述,要有“真问题、真瓶颈、真洞见、真关切、真特色、真研究”,撰写摘要应有高度、有深度、有活力、有凝练,才能让项目研究的内容结构简约,对应目标,逻辑清晰,问题突出。最后,他结合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措施,指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数会增加,申报竞争将更加激烈,高校教师整体科研水平要进一步提升。

随后,各位老师分别汇报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研究思路、研究设计等内容,赵颖老师对大家的选题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性建议,与会老师们也相互开展了激烈讨论,老师们都备受激励,更受益良多。

本次选题论证会的成功召开及前期论坛各专家的分享交流,为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参会的青年教师收获颇丰,在专家的指导建议下,各位老师将围绕建议提高项目申请书质量,优化研究方向。下一步,学院将抓实抓细国家三大基金申报的每个环节,力争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