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游戏大厅官方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方案

发布者:365游戏大厅官方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916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是本科生毕业和学位授予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管理,提高论文(设计)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结合《365游戏大厅官方本科生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修订)》,对我院2024届本科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安排

答辩对象:365游戏大厅官方365游戏大厅官方2024届本科毕业生

答辩时间2023年12月28日14:00--17:00

答辩地点5

答辩组织:每专业根据答辩人数成立相应的答辩小组,选定一名答辩组长,同时配备一名答辩秘书。

 

二、答辩工作小组

长:赵锋

长:马玉霞  丁升

员:陶珍生  乔长涛  王琼  叶洪涛  李方静

书:姚永松

答辩小组工作职责:负责制定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答辩及后期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处理检测、答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答辩要求

各位论文指导教师需提前向学生通报答辩的安排和要求,并确保学生根据学院的规定准备答辩。

在进行答辩资格审查时,各系应确保学生提交开题报告定稿,未通过的学生不得参与开题答辩。

组建的答辩小组应保持组织规范、成员安排合理,通常采用指导教师回避原则,每组至少包含3名教师,一般由高级职称教师担任组长。

答辩组师生应按时到场,仪表庄重,严格遵守答辩会场纪律。在答辩期间,禁止随意走动、大声喧哗、吸烟或使用手机,答辩小组成员应全程参与本组的答辩。

答辩开始前,答辩小组组长需宣布答辩要求及纪律;答辩中组长负责维护会场秩序;答辩结束后,组长将根据小组评议向学生宣布结果。未通过答辩的学生需尽快与指导教师确定联系,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答辩程序

开场介绍:答辩组长对答辩流程进行介绍。

学生报告:学生按顺序进行开题报告,时间控制在15分钟左右。

教师提问:答辩小组教师对报告进行提问,重点关注论文选题、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理论依据、实际应用等。

评分与反馈:答辩组老师评出成绩(答辩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种,未通过开题答辩者,不得进入毕业设计阶段),答辩秘书做好开题答辩过程记录。

 

、答辩后工作

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组的建议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经指导老师审定后,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里上传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具体时间教务处通知为准)。

 

、其他事项

各系可在学院安排基础上根据专业特点细化和调整,但不得低于学院基本要求。

 

附件:2024届开题答辩分组安排表.xls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