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游戏大厅官方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365游戏大厅官方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师德师风的意识和素养,2023年11月9日,365游戏大厅官方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彭红波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准确把握师德师风第一标准的深刻内涵》等文件精神,并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尊重理解学生,平等对待学生,严慈相济,做一个有温度的教师。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经济学系主任王琼表示,当前教师职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教育评价改革也在向纵深推进,只有牢固树立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李方静表示,扎根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是一名教师最基本的职业素养,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在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基础上,陶冶道德情操,勤修仁爱之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为全院所有党员教师统一购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切实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打造学院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教育贯穿教师培养、培训、管理全过程,全面提高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成效。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