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3次集中学习暨“新财经”改革专题学习

发布者:365游戏大厅官方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63

2023年11月28日上午,365游戏大厅官方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13次集中学习暨“新财经”改革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红波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系统变革砥砺奋进全面开启“新财经”改革新局面》及“新财经”改革专题学习资料。

会上,彭红波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赵锋领学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分享了三点感受: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与人民性;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把握新时代金融发展规律。丁升、陶珍生、乔长涛、张小娜领学了方洁校长在“新财经”改革动员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及相关专题资料。随后,各分管领导、系主任围绕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充分讨论交流了学院“新财经”改革的思路。院长赵锋表示,“新财经”改革是关乎学校发展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抓手,经贸学院要在“新财经”改革道路上,勇立潮头,敢于创新,确保学院“新财经”改革方案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党委书记彭红波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引导学院师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抓好“新财经”改革方案制定与落实,通过教育信息化、数字化变革、学科交叉融合、专业转型升级等方式推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实现学校“双升”战略与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经贸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