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游戏大厅官方2022级经济学大类本科生

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326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级部分按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分流工作的安排,依据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在第3学期进行专业分流的工作计划,为了做好学院2022级经济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特制订《2022级经济学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分流工作的组织

学院成立以院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专业分流工作,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负责专业宣讲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学生指导工作,学院院教务办负责全部材料的总结、整理、归档及协调工作。

  长:赵锋  彭红波

副组长:马玉霞  陶珍生  乔长涛  丁升

  员:王琼  李方静  叶洪涛  尹康  陈志  郑世刚

左寅生  姚永松

 

二、专业分流原则

1、志愿为主,兼顾平衡;

2、公平、公正、公开;

3、有利于实施因材施教和学生的个性发展;有利于学科、专业的调整与发展;有利于教学资源的合理调配以及教学的组织与实施。

 

三、专业分流实施流程

1、专业人数

根据2022级招生计划和培养方案要求,2022级经济学大类学生将按照经济学、商务经济学2个专业分为4班级。考虑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和专业发展需要及办学条件等实际情况,分流后各班级人数原则上最多不高于55人。

2、专业分流时间安排

1)10月6日(晚上18:30-19:30,地点:J3-104),学院组织大类招生专业学生召开专业分流宣讲会,进行专业宣传、介绍。

2)10月10日-12日,经济学大类各班级学生在教务系统完成网上专业意向填报,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及未来职业规划,按照主次自主填报专业志愿,一次可填报2个志愿,愈期不填者视为服从学院安排。班主任做好学生指导工作,组织学生在教务处系统填报专业志愿。

3)10月18日前,学院对大类专业分流学生填报的志愿进行审核,并指定班级。班级指定原则:根据教务系统整理的专业志愿填报,结合各专业招生规模,以第一学年的全部课程成绩(体育课除外)绩点为依据,根据绩点排序,按照学生填报志愿顺序依次检索确定专业;当检索到学生填报专业有计划余额,即确定为此专业。学生第一学年全部课程成绩(体育课除外)绩点排序相同的,按专业基础课程成绩绩点排序确认先后次序,仍无法确定先后次序的,依次按“英语+数学”总分、数学成绩排序确定先后次序。

4)10月20日前,学院在系统中确定和维护每个学生的分流专业并完成编班,将专业分流最终名单及编班情况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5)经学院预确认专业的学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正式确认名单,并按程序进行相应的学籍处理。 

 

四、其他情况说明

学籍异动(含复学、留级试读)前已经就读于大类包含的某一具体专业,学籍异动后进入专业大类的学生,如申请分流到异动前的具体专业,原则上应优先通过。

未尽事宜,由365游戏大厅官方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Baidu
sogou